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2艘LNG运输船生效!船东追加4艘备选订单

日期:2023-10-26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招商工业 液化天然气

10月23日,招商工业海门基地1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基于对招商工业设计建造大型LNG运输船能力的信任,船东公司董事长Jeppe Jensen在仪式现场宣布双方已签署八艘系列船项目中5号船、6号船的建造合同生效,并新增加9至12号的四艘选择船协议,各方已签署相关协议。

招商工业表示,该型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是招商工业承建的首艘大型LNG运输船,由招商工业旗下Deltamarin船舶设计公司和海门基地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招商工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该船全长约298.8米,型宽48米,型深26.5米,设计吃水11.5米,服务航速19.5节,续航力22000海里。此次开工的首制船预计2025年四季度交付。

据悉,招商工业与欧洲船东于2022年12月底以“云签约”方式签订了4+2+2艘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本次2艘生效并追加4艘选择船,使得招商工业承接的LNG运输船达到12艘(6+2+4)。

2022年10月,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与法国GTT签署了LNG MARK Ⅲ型薄膜围护系统专利合作协议,获取了应用GTT MARK Ⅲ型薄膜围护系统建造大型LNG运输船的资质,从而成为中国又一家具备建造大型LNG船资质的船厂。目前,国内已开工建造大型LNG运输船的船厂包括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和大连造船,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成为中国第四家正式开工建造大型LNG运输船的船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