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今治造船交付日本邮船7000车位LNG动力汽车运输船

日期:2023-10-3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今治造船 LNG运输船 汽车运输船

10月26日,日本邮船宣布,由今治造船集团香川县多度津造船建造的7000车位LNG动力汽车运输船“SWEET PEA LEADER”号完工交付。

“SWEET PEA LEADER”号是日本邮船的第七艘LNG动力汽车运输船,将用于丰田汽车的成品车运输。该船全长199.93米,宽38米,深38.76米,载重量18534吨,总吨位77644吨,主机为6S60ME-C10.5-GI-EGRBP发动机,航速约18节,入级日本船级社,挂利比里亚船旗。

“SWEET PEA LEADER”号将以清洁环保的LNG为燃料,并将采用高效的高压双燃料发动机,与传统的重油动力船舶相比,该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30%,硫氧化物排放减少近100%,氮氧化物排放减少了80-90%。该船可利用LNG燃料舱产生的蒸发气体(BOG)用于发电机和锅炉,从而进一步提高环保性能。

船上货舱采用无隔板结构,加宽的坡道呈直线排列,简化且便于了解车辆行驶路线,提高安全性和货物装卸效率。可升降甲板能够垂直调整甲板高度,不仅可装载客车,还可装载卡车、拖车和其他大型货车。

日本邮船表示,集团已经设立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脱碳目标,为此将在2028年前引进总计20艘LNG动力新建汽车运输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