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股份2023年三季度业绩发布,直销气量同比增长33.3%

日期:2023-10-31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1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天然气产业 天然气供应

近日,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直销气量36.71亿方,同比增长33.3%。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增长,财务管理审慎,连续多年产出正自由现金流,有力支撑公司稳步提升派息率。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煤炭业务剥离,助力公司进一步有效聚焦天然气主业,优化资产结构,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成为天然气智能生态运营商的发展战略。

三季度,面对国际政治局势剧烈变化、能源市场价格波动、经济发展及气候变化等复杂形势,新奥股份依托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布局优势、多元化资源池及高效交付网络,直销气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直销气量大幅增长。

依托新奥股份天然气产业基础能力,好气网生态迅速发展,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好气网累计认证企业用户3677家,其中新增认证用户1293家。依托好气网工商客户智能产品、城燃分销与管网运营智能产品、交易智能产品、接收站运营及市场智判智能产品等多元智能产品组合广泛链接产业生态,促进产业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产业链高效协同,三季度实现新增交易气量59亿方,新增交易额(GMV)191亿元。

在综合能源业务方面,公司把握碳中和、能源体制改革等多重机遇,充分运用数智技术,强化泛能理念牵引,根据当地资源禀赋及客户用能特点,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低碳能源解决方案。三季度公司累计综合能源销量24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2%,已投运综合能源项目270个,在建项目61个,最大用能规模超465亿千瓦时。

公司智家业务围绕家庭客户需求,持续深化认知,大力推广安防、供暖、厨卫等燃气强关联产品,三季度格瑞泰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8.9%,达69.93万台,智家业务现有客户渗透率11.5%,新开发客户渗透率33.3%,均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业务潜力巨大。

在工程建造方面,公司加快加氢、制氢、储氢等技术的能力沉淀,加速打造氢能源产业链竞争优势,工程建造在手订单额达74.44亿元,其中氢能相关签约额21.43亿元,新签约鞍钢矿业1.8万Nm3/h天然气重整制合成气联产氢气、伊宁绿电制氢、临沂钢投等项目。同时,公司获取电力设计资质,签约并实施唐山丰南气代煤西葛门站工程,含1.6公里10MPa天然气管道,是取得GA1资质后实现的首个高压管网项目突破。

在业绩说明会上新奥股份总裁郑洪弢表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稳健、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从国际国内形势看,天然气产业需供逐步走向平稳,为更好服务客户创造了基础。从更长周期看,得益于新奥股份与新奥能源的资产重组,两家上市公司在资源、市场、数智化升级等方面的协同效应不断显现,应对风险挑战韧性更足,全场景协同价值得到不断释放,盈利质量不断优化。此外,公司致力在直销气业务、天然气产业互联网的打造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未来,新奥股份将持续赋能产业智能升级和产业链价值提升,与行业伙伴共创共享天然气产业智能新生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