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滨海投资拟再次收购中石化液化天然气部分股权,以进一步完善储气调峰能力和窗口期支持

日期:2023-11-06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董慧林

国际燃气网

2023
11/06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海投资 中国石化 液化天然气

滨海投资公布,为进一步增加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加工和外输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充天然气消纳规模,加强该集团储气调峰能力并通过窗口期的便利条件开展气体贸易,完善该集团天然气上下游产业链,该公司全资附属滨投天津与中石化天然气于2023年11月6日就中石化液化天然气订立深化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意向协议,滨投天津通过进一步收购中石化天然气所持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部分股权,提高对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参股比例,达到深化合作的目的,以进一步完善储气调峰能力和窗口期支持。具体股权比例由签约方后续进一步协商确定。

中石化天然气协助滨投天津在新的持股比例基础上完成规定的储气调峰能力建设及获得股权的相应窗口期并支持该集团通过贸易方式降低天然气采购成本及贸易业务盈利模式形成,提升该集团气源端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此外,中石化天然气支持该集团充分发挥在终端分销领域的重要作用,在其自身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合理努力向该集团提供气源、气量等方面的支持。

另外,滨投天津作为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股东方,将积极提供相关支持,以推动中石化液化天然气下属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后续发展及工程建设;滨投天津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情况,积极利用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设施,提升接收站设施效益。

公告称,该协议的签订表明中石化天然气持续兑现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本公司完善产业链条的框架协议》的承诺。该集团基于中石化液化天然气良好的盈利状况已经获得相应的投资回报及资源支持。随着继续增加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股权比例,该集团在扩大投资收益的同时,可进一步加强储气调峰能力,不断夯实开展气源贸易的基础,优化气体采购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同时,通过股权收购有助于该集团进一步巩固于中国内地天津地区上游气源资源的优势,构建集团于中国内地北方区域的天然气资源池,为集团在全国区域内的终端项目经营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中石化天然气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间接持有约4.05亿股普通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约29.97%)的权益。于2023年2月20日,滨投天津拟收购中石化液化天然气2%股权。于2023年8月31日,滨投天津与中石化天然气同意按持股比例向中石化液化天然气合共增资2.088亿元,增资完成后,滨投天津与中石化天然气继续各自持有中石化液化天然气2%及98%的股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