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几近腰斩,壳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1.05%

日期:2023-11-14    来源:华夏油气  作者:岳海清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液化天然气 能源价格

近日,壳牌发布了2023年Q3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收入2430.52亿美元,同比减少14.72%;净利润191.02亿美元,同比减少41.05%。

不过,单看第三季度,壳牌调整后净利润环比增长23%,有向好的迹象。壳牌表示,这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天然气交易强劲和炼油利润率提高等。

尽管如此,壳牌在第四季度还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首先,由于澳大利亚Prelude液化天然气设施的维护和埃及的产量下降,液化天然气产量或将受到影响;壳牌预计今年现金资本支出将在23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收益净支出为28亿至30亿美元,以至于影响到全年的利润。

在第四季度,壳牌还加快了股票回购步伐。

早在今年6月份,壳牌就宣布未来三个月内将进行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在三季度业绩公布前完成。同时,壳牌还宣称在召开三季度业绩会时,宣布一项超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至少回购50亿美元的股票。

但由于第三季度净利润的有所提升,壳牌近日表示,计划在第四季度进行更多的回购,并把当初计划的25亿美元提升为35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