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3-11-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产量 天然气供应

寒潮来袭,鏖战正酣。11月14日,大庆地区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进入“速冻”模式。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南八深冷装置区内,一片忙碌景象。该分公司干部员工抓住暴雪后的晴好天气,细致排查流量计、排污管等易冻部位,及时调整关键设备“过冬棉衣”,确保天然气平稳生产。

如今,随着全国大范围集中供暖大幕开启,多地正式进入“供暖时间”。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中国石油把天然气冬季保供作为最大的民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用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冬季保供工作

保暖保供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中国石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天然气保供工作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积极查不足、找差距、强担当、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强调,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先后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领导小组会议、天然气冬季保供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保供责任,多措并举,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攻坚战。

中国石油智能运营中心充分发挥运营监测和调度指挥核心职能,滚动制定天然气产销平衡方案,采取增加储气库采气量、提高LNG气化外输量等增供措施,全面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各储气库担起“调节阀”重任,持续提升应急冲峰能力。为加强储气库“应储尽储”工作,中国石油按照“年计划、月调整、日调度”的运行方式,及时优化调整注气运行方案,确保运行指标按计划完成。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储气库注气量已超额完成今年注气目标任务,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攒足“底气”。

“办公桌”搬到一线 “协调桌”移到前沿

以“四下基层”“五同”调研解决冬季保供的难点痛点

“小伙子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两天天气预报说马上要降温了,但是我家壁挂炉在水灾后一直没用过,我正担心不能启用呢,你们就来了。”11月9日,见到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的天然气销售河北涿州公司义和庄营业厅的员工,河北涿州市刁窝镇万全庄村村民杨冀川笑着说道。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紧盯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全力奋战在冬季保供第一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全力保障河北涿州灾后重建、‘煤改气’百姓温暖过冬”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组织制定“煤改气”涉水村庄居民用户防汛复产作业指南、恢复供气安全须知等指导措施,建立隐患报告奖励机制,确保近6万户受灾群众安全用气、平安过冬。

长庆油田采气二厂领导班子成员把“办公桌”搬到集输一线、“协调桌”移到管网前沿,现场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在摸清影响天然气生产及外输主要矛盾的基础上,对区域天然气生产和集输管网方案进行针对性调整优化,把产量精确分解到井、责任精准落实到人,超前完成施工任务,有效解决了外输能力不足的难题。

一进入10月,新疆油田采气一厂领导班子成员便深入玛河气田,与员工开展同行、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五同”调查研究,坚持“难题解决在现场”,点对点就保供上产问题进行“现场会诊”。同时,聚焦保供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提前19天完成气田检修,增产天然气2174万立方米,全力确保冬季产量上得去、稳得住、供得足。

11月14日,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双坨子采气库开始采气。为保证采气任务顺利完成,松原采气厂领导班子齐聚生产现场,带头攻关破解难题,发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实现日增注气20万立方米。同时,坚持加强储气库动态监测,保证储气库安全受控运行,为吉林地区今冬明春稳定供气提供资源保障。

党员当先锋 干部冲在前

将冬季保供现场作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主战场

“面对挑战,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保供能力。”11月14日,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作业区副区长高希说。针对双台子储气库采出的天然气凝析油含量高、容易造成装置液位计冻堵问题,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成立党员先锋工程专题攻关小组进行研究。经过小组7名党员攻关,实现了凝析油分离达标,保障了采气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外输气质量合格。

集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冬季保供重大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万家温暖贡献石油力量。

塔里木油田产能建设事业部库车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引导党员在重大项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博孜天然气处理厂投产工作中,面对业务链条长、作业范围广、工程难度大等困难和挑战,党员们学思践悟、献计献策,形成新的工作思路,推动工程圆满竣工。博孜天然气处理厂一次性投产成功,助力博孜-大北这个国内最大超深凝析气田的天然气年处理能力跨过百亿立方米大关,进一步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

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第一党支部将冬季保供作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主战场,组织党员对关键设备设施进行全覆盖隐患排查,确保天然气供得稳、人民过暖冬。党员技术骨干用脚步和汗水守护气源安全,为处于迎风面的变送器缠绕保温棉和隔热层,最大程度减少设备冻堵现象,确保天然气产能充分释放,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平稳,外输气质达标,民生用气稳定。

面对老井稳产复杂、高原严寒缺氧等困难,在“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中,青海油田采气二厂运行维护中心党支部的党员技术骨干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建言献策、立项攻坚,形成低产井助排、积液井复产、老井措施挖潜三大类稳产增产技术,天然气日产量增加7万立方米,以实际行动将“石油温度”送至千家万户。

御严冬之寒,保民生之暖。中国石油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把保障能源供应摆在首位,守住民生用气底线,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奋进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