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际热评 | 欧洲天然气储量新高

日期:2023-11-17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3
11/17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 天然气储量 液化天然气

本月,欧洲的天然气存储量创历史新高。在日益全球化的欧洲天然气市场上,储气库在保障供应方面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不仅进一步稳定了欧洲市场,还稳定了欧洲以外的地区市场。

欧洲天然气储量创历史新高

但是过冬的担忧仍存在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雪佛龙公司正在商谈向欧盟提供液化天然气的事宜,合同期为15 年。

这家欧洲能源公司上个月与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卡塔尔达成了另外三项长期协议。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德国已经安装了三个浮式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目前正在建设另外三个。欧盟今年已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的最大进口国,近期宣称,天然气储存几乎已满。

据媒体本月报道,欧洲国家已开始在乌克兰储存天然气,因为今年早些时候购买的再气化液化天然气已装满了它们自己的储气罐。目前有近 30 艘液化天然气油轮正在驶往欧洲港口,并将于本月底抵达。其中包括三艘装载液化天然气的俄罗斯船只,尽管欧盟已宣布放弃俄罗斯的碳氢化合物。

所有这些都表明,欧盟减少其成员国对碳氢化合物依赖的努力尚未取得成果。毕竟,欧盟国家一直在大力投资新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尽管储气罐事实上已经满了,他们仍在尽可能努力,以确保冬季的电力和暖气供应。

欧盟的天然气储存问题很新颖。天然气储量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当然,这对欧盟来说是个好消息。

欧盟的天然气储量接近100%,创历史新高

11月上旬欧洲天然气储量已接近饱和,这是欧洲供应安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22 年实现的天然气充气量已经很高,而 2023 年则达到了新的纪录,在供暖季开始时接近满气。

欧盟的天然气储量已创历史纪录,并提前完成了自己的计划。

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Kadri Simson)在 8 月份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密切关注着作为能源系统弹性关键参数的储气能力的填充情况。

截至 8 月中旬,储气能力已达到 90%,即 11月份的目标(天然气法规中规定)。截至 10月 1日,天然气储存量已达到 96%,超过了 2022 年冬季的纪录。截至 11 月 1 日,欧盟天然气储存量已接近 10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欧洲天然气存储公司(GSE)总裁夏洛特-鲁尔(Charlotte Roule)说:"这一成功彰显了我们对保障欧洲能源供应的坚定承诺。"充足的地下储气库有助于欧洲天然气市场比去年更具韧性,以更充分的准备状态进入冬季"。

在日益全球化的欧洲天然气市场上,储气库在保障供应方面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不仅进一步稳定了欧洲市场,还稳定了欧洲以外的地区市场。

然而,我们不应该低估一些风险,因为在欧洲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来加强其地位之前,市场可能会紧张几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