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再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3-12-06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发明专利 油气勘探

12月6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西南油气田公司申报的《压裂返排液处理装置及方法》和《暂堵球性能确定方法和装置》两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压裂返排液处理装置及方法》主要针对压裂返排液回用处理或达标外排预处理面临的工艺流程长、处理成本高等难题,自主研发了一种压裂返排液处理装置及方法,通过电絮凝与化学絮凝耦合,增强了分离效率,并创造性地将药剂静态管道混合与超声波结合起来,使得水质软化、化学絮凝、防垢和杀菌同步进行,不仅缩短了工艺流程,而且降低了处理装置中的结垢速率,解决了相关技术结垢严重、分离效果差、离子交换对高价金属离子选择性强、处理成本高等问题,处理后的水质远优于行业标准要求。

《暂堵球性能确定方法和装置》提出了一种暂堵球性能确定方法和装置,有效提高了暂堵球的封堵率。该方法通过获取冲蚀后管道上不同位置的孔眼直径以及对应的暂堵球封堵直径范围,根据封堵率公式确定第一预设直径的暂堵球的封堵率,然后优选最大封堵率对应的暂堵球直径和数量,为压裂施工中暂堵球投放参数提供了依据,获得最佳封堵效果的同时,节省了施工成本,为储层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