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气电集团福建LNG:线路年检作业忙,安全保供添“底气”

日期:2023-12-08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2/0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集团 电力供应 福建LNG

近日,福建LNG顺利完成110千伏石海线、东中线年检及可靠性提升工作,高质量完成老旧绝缘子更换、杆塔检查等年检维护,加装防鸟刺装置、增设重要跨越段备份线夹等技改技措按时完工,极大提升了电力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冬季保供夯实了安全基础。

提前谋划施良策

高效协作齐保供

110千伏石海线、东中线是接收站电力供应的“大动脉”。其中,石海线52基杆塔,架空线长度约15公里,东中线56基杆塔,架空线长度约16公里,由于线路架设运行超过15年,绝缘子逐渐老化,又因杆塔大多地处平原区段,以及鸟类活动频繁和周边环境变化等因素,威胁着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实施全线年检及可靠性提升迫在眉睫。

项目所涉及的两条线路共计108基杆塔,所有作业均为高空作业。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福建LNG提前部署,相关部门密切联动、高效配合,技术维修部专业工程师带领施工队伍踏勘现场,就工作量大、战线长、高处作业多、沿海风力大等作业特点,编制高处专项作业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生产、经营管理部门协调作业窗口,制定生产应急调度方案,为作业提供安全、技术、组织保障。

精心组织保安全

齐抓共管促落实

每次作业前项目负责人组织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全员参与JHA风险分析。作业期间严格落实防高坠、防感应电、防误登杆塔措施,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尽职尽责,专业工程师全程现场监督,即时提醒作业风险,QHSE安全监管人员常态化开展现场作业督查,确保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从源头把关严审材料入场,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施工作业。

齐心协力出成果

区域对标创佳绩

在公司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历经15天连续奋战,在停电窗口期内安全平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年检及可靠性提升工作,共计完成老旧绝缘子更换、加装鸟刺装置、单挂点改双挂点等千余处。

下一阶段,福建LNG将持续强化落实“区域负责制”管理要求,借鉴优秀区域经验做法,以隐患排查为切入点,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手段,加大线路巡检力度,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确保冬季安全稳定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