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产储销齐发力,为冬供加满“气”

日期:2023-12-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12/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天然气销售 天然气保供

12月11日,华北地区迎来今冬首场强降雪。面对极端天气,从气田产气、储气库采气到天然气销售华北油田奋战在天然气保供一线的干部员工斗寒潮战风雪,全力以赴守护万家温暖。

在资源供给侧,冀中主力气区干部员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制度。公司充分利用数字化监控平台,加密信息收集频次,全面监控站点动态、气井生产状况,实时监控压力、温度等数据,做到监控到位、整改迅速,确保生产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各储气库气力全开,担起“调节阀”重任。苏桥储气库员工在雨雪天气中穿梭于集注站内的管汇之间,认真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冻解堵,力保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堵一条管线,当好冬供“守门员”。京58储气库对集注站、各井场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在寒潮来临前及时排除集注站水套炉熄火、井场碱液泵冻堵等故障,保障采气生产平稳运行。文23储气库全力以赴抓紧采气生产各项准备,预计今冬明春投运注采气井7口。截至目前,华北油田储气库群本周期累计采气3.4亿立方米。

在天然气销售端,华港公司加强对燃气管网设备及其附属设施的巡查及维护力度。在任丘市农村,除保障12个调压站正常运行外,公司在北汉、麻家务等5个末端薄弱位置启用气化站,并为4个紧急施工点增设临时气化点,全力保证13万户农村居民正常、安全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