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尽管红海动荡,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仍保持稳定

日期:2023-12-22    来源:亨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

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力度加大,但这并未对全球油气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全球约8%的液化天然气运输通过苏伊士运河,对美国和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干扰最小。

石油价格略有上涨,但仍低于近期平均水平,表明尽管存在地区冲突,但市场仍保持稳定。

自11月中旬以来,也门胡塞武装大幅加强了对红海下游商船的袭击,以报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战争,但市场对于这将产生多大影响缺乏共识。涉及能源贸易。

最近,胡塞武装对穿越红海和曼德海峡的船只的袭击激增,增加了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的风险。红海是世界上最密集的航运通道之一,也是连接欧洲与亚洲和东非最重要的水道。

大约 12% 的全球贸易(包括 30% 的全球集装箱运输)经过红海,这意味着红海的延误可能会影响燃料价格以及各种商品和电子产品的供应。

数十家公司 已经停止了 红海和苏伊士运河的航运。全球最大的五家集装箱运输公司中的四家,即马士基、赫伯罗特、达飞轮船、达飞轮船和地中海航运,已暂停或暂停在红海的服务,而红海是苏伊士运河的必经航线。

没什么大不了的(目前)

苏伊士运河是全球石油贸易最重要的通道之一。今年北向运输量约为 390 万桶/日,主要是从中东生产商运往欧洲的原油以及来自印度和中东的中间馏分油。南向运输量预计到 2023 年将达到 290 万桶/日,主要包括从俄罗斯流向亚洲客户的原油,以及精炼产品石脑油和燃料油。

美国、卡塔尔和俄罗斯是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液化天然气的主要运输国。值得庆幸的是,欧洲并没有过度依赖这条航线:尽管卡塔尔是从东欧运往欧洲的最大活跃货物托运国,但它只提供了欧盟和英国净进口量的 5% 左右。

数据情报公司安迅思 (ICIS) 液化天然气分析师罗伯特·桑格 (Robert Songer) 告诉路透社,“事实上,卡塔尔是唯一通过苏伊士运河从东到西方向的出口国。”

美国是欧洲和亚洲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该国最近一直在使用苏伊士运河作为巴拿马运河的替代方案。由于巴拿马运河因干旱而受到限制,更多的美国供应已流向欧洲。

与此同时,许多前往东北亚市场的美国货物选择了好望角而不是苏伊士运河。好望角是前往欧洲的替代航线,但价格昂贵:通过这条航线旅行可能会使卡塔尔的航行天数增加 145%,或者往返额外增加 22 天。

总体而言,今年全球约 8% 的液化天然气运输通过苏伊士运河。其中,只有大约一半是从大西洋盆地通过苏伊士运河。 标准普尔全球液化天然气副总监安德烈斯·罗哈斯(Andres Rojas)透露:“这对美国的产量来说并不是一个大问题。更重要的是对卡塔尔进入欧洲的产量感到担忧。”

上周,高盛分析师告诉客户,苏伊士运河的液化天然气中断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有限,因为它不会对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产生太大影响。然而,华尔街分析师承认,这将导致特定航线(例如从卡塔尔到欧洲的出口)的运输成本更高。此外,卡塔尔对太平洋盆地的货物出口增加,而美国和其他大西洋盆地出口国可能增加对欧洲的出口量,从而减轻负面影响。

到目前为止,运输中断几乎没有影响石油和天然气价格

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目前报价为每百万英热单位 (mmBtu) 12.3 美元,自袭击开始以来一直维持在这一区间,而亨利中心价格自 11 月 7 日以来已下跌近 25%,交易价格为 2.46 美元/MMBtu。欧洲和北亚的高库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需求,预计 2024 年上半年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周三油价已回升至 每桶 80 美元左右 ,但仍低于每桶 83.30 美元左右的第四季度平均水平。由于需求担忧加剧,以及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世界将在新年伊始出现盈余,油价近几周下跌。

石油经纪商 PVM 的塔马斯·瓦尔加 (Tamas Varga) 告诉路透社,“近期油价上涨是可以理解的,但除非石油供应受到重大影响,否则涨势不会持续。”

但这并不意味着红海混乱对每个人来说都不会造成痛苦。石油运输价格已经受到影响,由于中断,预订苏伊士型油轮从中东运输原油到欧洲的费率上涨了 25%,而保险战争险保费从 2,000 美元上涨到 10,000 美元。

真正 的经济成本 也可能是惊人的:早在 2021 年,《劳合社名单》就估计,Ever Give 号在苏伊士运河被困的六天里,每天的贸易额达 96 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