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常州港华全力护航极端低温下天然气安全保供

日期:2023-12-22    来源:常州港华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2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保供 气源保供 LNG储配站

受极端低温天气影响,12月21日,常州市区日供气量已经连续创新高达到283.5万立方米,常州港华在气源保供、设备运行、应急保障等方面全力以赴,迎接这场冬季安全保供大会战。

冬季气温持续走低,常州港华提前部署,公布《冬季高峰天然气供气方案》,开展冬季高峰供气形势通报会,预测今冬用气情况,提出保障供应应急预案,保障全市80余万工商居民客户的正常用气。公司提前筹措气源:积极与中石油、中石化及省天然气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增量气源;利用港华金坛盐穴储气库在天然气低峰使用阶段存储气源,提前把35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存储在金坛储气库,目前每天需提取70-90万立方米天然气补充到城市管网;利用今年取得的“国家管网托运商”资格,从新疆、山西、四川等气田采购资源,每日采购气源托运方式直接进入供气管网,还通过签订LNG供应合同、与其他地区建立天然气互通管网等方法,确保气源供应的稳定性。

供气量的屡创新高对天然气门站的运维保障也提出了不小的考验。天然气进入门站后需要逐级降压进入城市管网,在降压过程中需要大量吸热,在极端低温的环境下极易造成管道冰堵现象。今年,常州港华青龙天然气门站更新了锅炉系统,目前14台热水炉已经全负荷运行,该热水锅炉系统可自动调节对供气管道的加温效率,还加装了电伴热装置,保障调压器信号管、指挥器等精密设备不出现冰堵现象,保证门站燃气输气管道、设备装置正常运行。LNG储配站完成试车,如有需要,随时可以释放LNG补充供气管网,并将储罐顶部消防喷淋水管放空,防止水路冻裂。

天然气通过城市燃气管网系统输送到千家万户,市区4000余公里的燃气管道安全运行任重道远,公司近50名巡线检漏人员每天或开车或步行,对所有燃气管道以规范要求为基础增加巡查频次,对重点区域开展每日多次现场监护;燃气调压站是城市燃气从管网平安抵达居民家中的关键设施,目前城区范围内近700个民用调压站全部通过连接燃气智能维保仪,可以实现线上数据远程管理,巡检人员对用气量大、可能引起压力波动的重点区域调压器加密巡查力度,确保燃气稳定运行。

在客户端的安全管控方面,通过物联网技术,将所有工商客户天然气泄漏报警器接入报警器监控云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向还在使用无熄保燃气灶具、烟道式热水器、橡胶软管的2万多民用客户再次发信息督促提醒进行更换整改,并及时跟进劝改;通过电视、电台、网站、社区、商业综合体等多渠道开展多覆盖安全用气宣传,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和技能,确保客户端使用安全。

天然气日供气量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常州港华日均接到咨询和维修工作也在不断攀升,日人工电话接入量达到近1300个,其中维修工单较之前增加了将近一倍,公司整合安检维修力量,确保特殊时期维修抢修力量充足,接报后市区全域30分钟可以抵达现场进行解决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