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突发!山东齐鲁石化工业区某厂着火爆炸!

日期:2023-12-23    来源:塑化联盟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3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国石化 天然气化工

12月23日上午10:00左右,山东淄博齐鲁石化工业园区某化工厂着火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网友表示,发生火情的是临淄齐鲁石化烯烃厂。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烯烃厂(以下简称烯烃厂) 1985年3月14日正式成立,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汞山路61号,生产区域占地1平方千米,是我国重要的乙烯生产基地之一,是齐鲁乙烯工程的“龙头”厂。

此前该厂多次发生过事故:2020年6月9日10时4分,烯烃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64万元。

2022年4月24日0时56分,接临淄市委网信办舆情推送,齐鲁石化发生火情。经核实,4月24日0时02分,齐鲁分公司胜利炼油厂连续重整车间压缩机区域氢气泄漏着火,连续重整装置、加氢裂化装置紧急停工。0时20分切除氢气流程,保护性燃烧,1时20分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排查中。

齐鲁石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分公司)隶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坐落于山东省淄博市,占地面积16.65平方公里。公司始建于1966年,经过54年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为一体,配套齐全的大型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