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保供进行时 | 200亿方!气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年供气量创新高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集团 天然气供应 能源转型

截至12月19日,气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年度天然气供应量突破200亿立方米,供应规模迈上新台阶,为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低碳能源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稳固气电产业链

夯实供应基本盘

为贯彻落实好采暖季保供工作,广东分公司结合下游各家用户特点,为各用户量身制定长协方案,并顺利完成签署。近两年,与下游用户签署的长协合同占比提升近三成,进一步增强与下游用户的纽带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稳定供应能源系上可靠的“安全结”。

冬夏保供迎大考

关键时刻显担当

作为广东省天然气供应“主力军”,广东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政治责任。在今年迎峰度夏和采暖季保供期间,切实发挥了保供“顶梁柱”的关键作用。在5月电力负荷高峰期间,单日供气量突破8000万立方米。12月寒潮来袭期间,单日供应突破7500万立方米,分别在迎峰度夏和采暖季期间创下单日供气量新高记录。广东分公司通过精心筹措资源、细致安排计划和精准调度气量,为不断攀高的用气需求系上“安全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气源保障。

另辟渠道筹举措

千方百计助投产

近几年以来,广东分公司为广东省内的大多数燃气电厂的顺利投产提供了可靠的供应支持,凭借始终如一的高质量服务,赢得了下游用户对中国海油的广泛信任。为助力关键电源点电厂如期投产,广东分公司积极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作,创新销售模式,首次以整船销售方式向电厂供气,利用“海洋石油301”在国内返装LNG交付长协资源。在2023年,广东分公司先后助力粤文电厂的一套机组、恒运东区的两套机组和珠江电厂二期的两套机组顺利投产,进一步巩固了紧密相连的产业链,扩大了互信合作的“朋友圈”,为提升广东省电力供应能力和能源保障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着广东省《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实施方案》《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方针的相继发布,明确了以天然气发电为托底保障电源,推进灵活性气电建设的方向,中国海油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天然气事业大有可为。

未来,广东分公司将始终胸怀碧海丹心意,心系能源报国情,吹响冲锋号角,鼓足破题劲头,迈稳发展步子,在不断变化的供需形势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出实招、见实效,用实际行动助力“双碳”目标,为粤港澳湘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筑牢能源安全的绿色屏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