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德国没有向俄罗斯通报“北溪”调查的细节

日期:2023-12-29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12月29日,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涅恰耶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俄罗斯方面多次提出要求,但德国当局仍然认为没有必要向莫斯科通报“北溪”事件调查的细节。

涅恰耶夫说:“尽管(俄方)多次提出要求,但德国当局仍然认为没有必要让我们了解正在进行的调查细节,调查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值得怀疑。”

他表示:“欧盟拥有最先进的情报和技术鉴定手段,却无法揭露一年多以前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发生的针对欧洲战略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这让人难以置信。”

俄大使总结道:“相反,媒体抛出了明显荒谬甚至可笑的场景。我们打算不容忍这种做法,将继续坚持对规模最大之一的基础设施遭到恐怖袭击事件进行最公开、非政治化的调查,事件的主要受害者是俄罗斯和德国自身及其经济。”

2022年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时遭到破坏。德国、丹麦和瑞典不排除这是有针对性的破坏活动。“北溪”运营商Nord Stream AG公司通报称,天然气管道遭受的损坏前所未有,修复时间无法估计。俄罗斯总检察院已经对这起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提起立案。

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2023年2月8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潜水员2022年6月在北约演习期间在北溪管道上安置炸药,9月26日由挪威海军飞机投下声纳浮标引爆炸药,破坏了两条北溪管道四条管线中的三条。赫什还称,行动决定是美国总统拜登与国家安全团队进行9个月的秘密磋商后做出的。随后,五角大楼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无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