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尼集团宣布向刚果(布)FLNG项目引入天然气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0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集团 浮式液化天然气 燃气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日消息,意大利油气公司埃尼宣布,已经向停泊在刚果(布)水域的Tango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设施引入了第一批天然气。此举成为刚果(布)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在调试阶段完成后,Tango FLNG项目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第一批LNG,届时刚果(布)将跻身LNG生产国之列。

埃尼公司表示,该项目用一种新的、分阶段的方法,这将使高原地区的天然气液化能力达到约45亿立方米/年,并且实现常规天然气零燃除。其产能约为35亿立方米/年(240万吨/年),预计在2025年投产。Tango FLNG项目总产能有望在2025年达到约45亿立方米/年(300万吨/年)。该项目生产的全部LNG将由埃尼销售,在满足刚果(布)发电需求的同时,促进LNG出口,并向以欧洲为重点的国际市场供应新的天然气。

在2023年的4月份,埃尼集团和刚果(布)政府就启动了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天然气液化项目,预计到2025年该项目产能将达到300万吨/年。

埃尼集团还是刚果共和国仅次于法国道达尔能源的第二大石油运营商。该公司在该国已经运营了大约50年,在此期间,其建造了一座燃气发电厂,为该国近70%的电力生产提供燃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