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拟采购加拿大液化天然气转售亚洲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壳牌与加拿大Ksi Lisims项目发展财团达成协议,收购后者生产的液化天然气(LNG),再运货予亚洲客户。根据协议,在该个LNG出口设施投产后,壳牌将每年购入其200万吨LNG,合约为期逾20年。

Ksi Lisims项目是在加拿大卑诗省西北部太平洋沿岸Wil Milit地区、兴建一个LNG出口设施,由多间加拿大天然气生产商组成的Rockies LNG财团负责兴建,当地原住民社区也支持相关项目。项目仍有待落实细节才作最后定案,投资金额预计达99亿加元,将于2030年开始投入运作。

而壳牌在2023年第四季度天然气交易的利润显著增加,但石油产品和化学品的交易利润将下降。壳牌表示,它受益于天然气市场的季节性变化和液化天然气产量的增加,这一直是利润的关键驱动因素。根据周一的交易更新,壳牌预计其化学品和石油产品部门在这一时期将出现亏损。

在石油巨头业绩喜忧参半的季度,壳牌上一季度的收益达到了预期。该公司加快了回购步伐,首席执行官Wael Sawan承诺提高股东回报。壳牌将于2月1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自俄乌冲突加剧了天然气价格的波动以来,壳牌的天然气交易部门已被证明是一个主要的赚钱部门。该公司将天然气的生产范围缩小至每天88万至92万桶石油当量,并将其液化预测的下限从之前的670万吨上调至69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