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合力打造环渤海产业化基地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7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输送

国际能源网获悉,供暖季前,中国石油对板828储气库,进行了扩容,天然气日供应能力从2900万立方米,提升到3300万立方米。按照天津和中国石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大港油田的储气库群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2024年,中国石油将全面加大在津业务布局,加大对北大港等老油气田调整,加快唐东等新油气田建设,发展风光发电等新业务,布局氢能产业链。推动中国石油下属企业在津布局,与天津共同打造中国石油集团环渤海产业化基地。

据悉,2月23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能源供应、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炼化一体化、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在津业务统筹发展,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勘探开发、销售网络建设、清洁能源供应、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天津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