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能源署:俄罗斯到2050年在不同能源转型下仍将是主要天然气出口国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9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储量

国际能源网获悉,俄能源部下属的俄罗斯能源署(REA)的专家认为,到2050年,在不同的能源转型情景下,俄罗斯与中东和北非国家、美国和加拿大可能仍然会是世界主要天然气出口国;在积极的情况下,2050年其出口潜力可能达到每年3.139亿吨石油当量。

根据REA的介绍,在“净零排放”的情况下,2050年中东和北非国家的天然气出口潜力将为每年1.688亿吨石油当量,美国和加拿大为1.544亿吨石油当量吨。与此同时,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的潜力将为8910万吨。在较为积极的情况下,相应的数字将分别为5.949、5.942和3.139亿吨石油当量。

俄罗斯作为世界天然气储量最大的国家,享有“天然气王国”的美誉。自20世纪中后期也就是前苏联时期开始,俄罗斯就开始出口天然气。发展到今天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包括出口规模扩大、出口方向更多、输气管道建设更完善等等。

2023年,俄罗斯对中国出口原油1.07亿吨,同比增长24%;出口额达到606亿美元,较前年增长3.5%;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出口液化天然气800万吨,同比增长23%。为中国第三大液化天然气供应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