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船国际获EPS公司2艘LNG双燃料11万吨成品油轮订单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29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船国际 LNG双燃料船 汽车运输船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与新加坡Eastern Pacific Shipping Pte. Ltd.(EPS)在上海成功签署2艘11万吨LNG双燃料油轮建造合同,进一步巩固广船国际在LNG双燃料LRⅡ型油轮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次签约船型是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一代LNG双燃料LRⅡ型油轮,该船型采用燃油和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推进,总长250米,型宽44米,结构吃水14.7米,载重吨约11.1万吨,服务航速为14.5节,排放标准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 Ⅲ标准,EEDI能效指数达到第三阶段要求,具有航速快、空船重量轻、能耗低、适配性强等特点,在能耗指标、环保性能以及可靠性要求方面均达到了同型船的世界前列水平。

11.1万吨LNG双燃料油船设计效果图

据悉,2022年,广船国际向EPS公司交付了世界首艘LNG双燃料苏伊士油轮,并于次年与其签署了2艘同型船建造合同,此次签约项目作为EPS公司在广船国际订造的又一批绿色能源船舶,将助力该公司清洁替代能源船舶发展,为绿色航运发展注入新活力。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华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综合舰船造修企业。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国家级自由贸易区广州市南沙区,占地302万平方米,深水码头岸线5200米,配置2座40万吨级造船坞,2座30万吨级修船坞,2座5万吨级造船平台,1台900吨龙门吊,4台600吨龙门吊及多条智能生产线,年造船能力达360万载重吨,年承修能力达200余艘,可提供造修一体化、一站式服务。业务涉及3大产业5大板块,拥有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的华南应用产业中心(中山厂区),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

广船国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在全系列液货船、矿砂船、豪华客船和客滚船、半潜船、极地船、科考船、公务船及军用舰船、特种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型建造方面掌握核心技术,目前豪华客滚船交付纪录和在手订单世界第一、汽车运输船(PCTC)在手订单世界第一、半潜船交付数量世界第一,灵便型液货船交付纪录中国第一、破冰运输船建造纪录中国第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