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华海洋签署12艘LNG运输船建造协议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07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华海洋 LNG运输船 卡塔尔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4日,韩华海洋宣布与一家中东地区航运公司签署12艘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的协议备忘录(MOA)。虽然尚未透露船东信息,但据业界消息,这笔订单很有可能来自卡塔尔国有能源公司卡塔尔能源。订单价格和交船期尚未得知。

目前,韩华海洋正在仔细审查主合同,并将在细节敲定后进行相关信息公开披露。上个月底便有消息称,韩华海洋卡塔尔能源“百船计划”第二阶段订单已进入最后协商阶段,预计将在今年3月底前正式签订合同。

根据目前已签署的协议数量,参考HD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此前每艘约2.3亿美元的单船造价,韩华海洋12艘新船订单的总价值约为2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69亿元)。根据2020年签订的船位预定协议,韩华海洋的预留船位为14个,与目前已公开的协议数量相差2个船位。

2022年,卡塔尔能源签署了一系列定期租船合同(TCP),用于长期租用和运营60艘LNG运输船,标志着“百船计划”第一阶段正式结束。该计划旨在支持和满足卡塔尔能源北方气田东区(NFE)和北方气田南区(NFS)扩建项目的未来需求。

目前,卡塔尔能源正在推进“百船计划”第二阶段,并已于2023年10月与韩国船企HD现代重工签订17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订单价值约39亿美元,单船造价约2.3亿美元,标志着“百船计划”第二阶段正式拉开序幕。2月6日,韩国另一家大型船企三星重工宣布与中东地区船东签订15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订单总价值约34.7亿美元,单船造价约2.3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