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特许经营强监管!河南就燃气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燃气特许经营权 城镇燃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河南省住建厅发布《河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至3月28日。

其中第24条明确将“管道燃气特许经营评估结论为不合格”纳入取消特许经营权的法定事由之一,超出《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规定的取消事由;

第六十二条明确:违反本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燃气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其上级机关或者监察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违反规定权限和程序授予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二)对不符合有关许可条件给予许可的,或者不依法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办理批准文件的;

(三)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履行职责和监督检查职能的:(四)发现违法行为,或者接到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不在规定时间内依法查处的。


原文如下:

关于《河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加强燃气管理,规范燃气经营和使用,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起草了《河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公开性、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推进立法科学化民主化进程,提高立法质量,现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请将意见建议于2024年3月28日前反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邮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75号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

邮编:451461

电话:0371—66069812

传真:0371—66069812

电子邮件:rqgzzb@163.com

附件:《河南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pdf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4年2月28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