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未来十年天然气支出将超过1万亿美元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液化天然气 化石燃料

据一家媒体报道,气候运动组织全球见证近期对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公布的数据进行分析时表示,受欧洲天然气需求推动,未来十年天然气支出将超过1万亿美元。

根据全球见证的分析,2033年前,油气行业预计在欧洲天然气供应方面投资2230亿美元。欧洲的天然气需求可能出现结构性下降,但欧洲需要其他供应来源来取代管道气,后者2022年前一直是欧洲天然气的主要来源。地缘政治冲突发生后,欧洲已转向液化天然气(LNG),并增加了来自挪威和非洲的管道气供应,以满足需求。

全球见证表示,“虽然气候和能源专家警告说,任何新的化石燃料生产都将使全球气温升高超过1.5摄氏度,但在这万亿美元的总投资中,有2230亿美元将用于开发和运营新的天然气开采项目,以供应欧洲”。

埃克森美孚、壳牌、道达尔能源、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埃尼公司将是这笔资金的最大投资者。根据全球见证公布的数据,未来十年,这5家公司在欧洲天然气供应方面的总投资将达到1440亿美元。

全球见证的资深化石燃料活动家多米尼克·伊格尔顿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数字表明,加倍使用天然气的欧洲正朝着一条危险的道路疾驶,需要全力以赴结束化石燃料时代。欧盟委员会必须抓住机会,加快退出天然气领域,并将2035年定为逐步淘汰这种成本高昂的化石燃料的目标日期”。

国际能源署(IEA)近期也表示,2023~2024年冬季价格下跌和需求增加,将推动全球天然气消费今年恢复强劲增长。国际能源署在一季度天然气市场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增长2.5%,而2023年天然气需求仅增长0.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