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违规向高层住户提供瓶装液化气,湖北武汉一家气站面临1万元处罚

日期:2024-03-21    来源:汇能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能燃气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

武汉一家气站的送气工,上门向18楼住户提供瓶装液化气,此举存在燃气安全隐患,违反了相关规定。近日,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表示,已立案查处此事,当事气站将面临1万元罚款。

3月11晚6时30分许,武汉经开区万达高层(共30层)楼B3栋居民发现,一名送气工从电梯里出来,因为平时消防安全宣传到位,居民们知道高层是不能使用瓶装气的,于是,便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万科翡翠玖玺社区人员当即向沌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进行了通报,并通过视频监控,发现送气工将一瓶液化气送到了14楼的一居民家中。


3月12日8时许,沌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队员联合民警,在社区及物业的配合下,进入业主徐一女士(化名)家,告知在高层建筑里违法用气的危害,并将瓶装液化气收回。通过扫码液化气钢瓶上的二维码得知,送气工与气源来自某液化石油气公司。

“根据《住宅建筑规范》和《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十层及十层以上住宅内不得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供气单位明显存在违规供气的行为。”执法人员介绍,已立案调查此事,当事供气站面临1万元的处罚。就在此事处理之时,经开万达的高层楼写字楼B5栋(共25层),一女子搬着一瓶液化气准备乘电梯上楼,物业人员当即劝阻,该女子随即带着瓶装液化气离开。保安人员在查看监控时发现,该女子曾经乘电梯将液化气搬进了18楼,此事随即反映到了沌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


执法人员当即赶到该女子家中,女子称她是某单位的食堂负责人,使用瓶装气是为了给单位20多名员工制作中餐。执法人员进行了安全用气宣传后,要求其改为用电或者集中订餐。
沌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路长制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协同机制,杜绝辖区内高层楼房内违法使用瓶装燃气现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