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政府之声 » 正文

山东烟台牟平区水道镇开展燃气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4-03-27    来源:烟台牟平区水道镇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油气资源 清洁能源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宣传工作,全力筑牢辖区燃气安全防线。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镇应急办、综合执法、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企业、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餐饮场所等燃气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不遗漏;各村干部、网格员对各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液化气罐进行问题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居民限期整改。

做好问题督导整改,实现闭环销号管理。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重点围绕液化气瓶管线是否老化、报警器是否正常开启、是否存在私家罐装燃气窝点等方面开展问题的汇总和整改。各部门站所针对检查的问题,指导责任人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不留盲点。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小问题立查立改,大问题限时整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动态销号。

开展燃气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抓好重点领域宣传,聘请燃气安全专家,组织辖区餐饮业主参加燃气安全大培训,通过案例警示和技能培训,提升餐饮业主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多渠道、全覆盖进行燃气宣传,在农村大集发放燃气安全明白纸,利用各村微信群推送燃气安全知识和警示案例等,为群众拧紧燃气“安全阀”。

下一步,水道镇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聚焦关键场所和关键领域,用宣传提意识、以检查促整改,全力筑牢燃气安全屏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