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申请一项湿天然气测量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8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燃气技术 天然气资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申请了一项湿天然气测量专利,能够实现气液两相流量在管道内均为稳定流动。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湿天然气测量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629319A,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湿天然气测量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括对湿天然气进行整流并通过测量装置;获取湿天然气进入到测量装置中前梭锥的压力P、与多孔孔板上游的压力差ΔP1、与多孔孔板下游的压力差ΔP2、与后梭锥出口的压差ΔP3;根据P、ΔP1、ΔP2以及ΔP3计算湿天然气的湿气气相量以及液相量。本发明的湿天然气测量方法及系统,相对其他湿天然气测量装置结构小巧紧凑、重量轻;长期稳定性好;能够实现气液两相流量在管道内均为稳定流动,能适应不同压力和流量下对湿天然气的测量;能自动诊断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测试结果准确可靠。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英文缩写:CNPC)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球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是集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油气投资业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