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冲刺交付!海油发展以新质生产力培育LNG产业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4-04-03    来源:海油发展

国际燃气网

2024
04/0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舶 气体试验 海油发展

4月2日

我国最大LNG(液化天然气)

船舶建造项目

FOB(船上交货)项目(一期)首制船

正靠泊于上海长兴岛沪东中华造船厂

0号线码头进行系统调试

为船舶交付进行最后冲刺

前不久

TA刚刚完成交付前最重要的测试

气体试验


什么是气体试验?

气体试验是指LNG运输船舶装载适量LNG并在海上航行,开展天然气压缩机、双燃料发动机、LNG深冷装置、气体焚烧装置、液货泵等LNG相关设备测试,验证船舶货物维护系统、货物操作系统等LNG相关系统性能。

15天充实历程   

3月6日  投入气体试验准备工作

船舶圆满完成海试后,项目成员立刻投入到船舶气试准备工作中。低温管冷却、绝缘层抽真空、注氮气、货舱惰化,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3月10日  气体试验拉开序幕 

气体试验分码头装货岸站装卸海上气试三部分。该模式和以往直接去岸站装货相比,在岸站卸货可以更加准确地预估后续气试所需的LNG量,避免出现气试完成后LNG剩余较多,需要再回岸站卸货的尴尬状况。同时,船舶在岸站和海上的时间都有所减少,费用也相应降低。

3月14日  进行调试、试验等工作

在完成货舱少量装货、天然气焚烧装置自由流动模式调试、双燃料发电机燃气模式试验、深冷装置调试、部分扫舱泵及货泵试验后,船舶离开码头,航行到LNG岸站,途中进行主机油转气等试验项目。

3月15日  抵达LNG岸站

船舶抵达LNG岸站后,进行ESD(应急切断)测试、装货、货舱驳运、卸货等试验。

3月16日  离开岸站

在海上进行深冷装置功能试验、推进系统燃气模式耐久试验、废气锅炉及经济器蒸发试验、天然气焚烧装置试验、燃气模式无人机舱、燃气管理系统控制试验。

3月21日  气体试验全部完成

首制船已基本具备交付条件,为今年5月交付运营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

紧抓科技创新

聚焦绿能运输

采油公司将在气体试验全面复盘基础上

进一步优化流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以新质生产力

为LNG一体化服务产业 

培育更大的发展动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