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申请一项天然气客户用气负荷预测专利技术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4/0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供应 油气资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申请了一项天然气客户用气负荷预测专利技术,能够提高用气负荷预测准确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天然气客户用气负荷预测的方法和装置“,公开号CN117856199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天然气客户用气负荷预测方法和装置,所述方法包括:获取待预测客户在预定时间长度内的天然气用气负荷数据;利用经验模态分解EMD模型对所获取的预定时间长度内的天然气用气负荷数据进行分解,得到第一EMD分解结果;利用所述第一EMD分解结果和预先训练好的用气负荷预测模型计算得到所述待预测客户的用气负荷量。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副部级。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国际能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油气生产供应商。在国内,它稳坐能源行业的头把交椅,与国家的能源战略息息相关;在国际上,它也是声名显赫,与世界各大能源巨头并驾齐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