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四川自贡沿滩区多个页岩气钻井平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日期:2024-04-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4/1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天然气资源 清洁能源

近日,在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瓦市镇永乐村、仙市镇大岩村、邓关街道黄坡岭村的绿色田野上,一座座页岩气钻井平台建设正持续推进中。

据了解,吉富3井正在勘探中,预计2024年8月完成钻探,试气阶段日产气量4000立方米;仙市镇大岩村自306井,自2023年9月12日勘探,已达深度6437米,预计2024年5月底勘探完成;邓关镇黄坡岭村吉富10井,已经开始试气准备,预计2024年5月份开始试气准备。

与传统能源相比,页岩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其开采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少,对环境的破坏也较小。“我们装置设计天然气净化日处理能力为3.5万立方米,覆盖瓦市镇7000多户家庭的使用量,还向自贡周边地区输送。”瓦市镇吉富1井站长缪劲松表示,自2023年12月投产至今,已累计处理原料天然气416.4759万立方米,输出产品天然气LNG2629吨。

据悉,沿滩区共有8个页岩气勘探开发平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