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天然气各场站积极开展春检工作

日期:2024-04-18    来源:陕西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4/1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天然气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

首季促全年,实干开新局。一季度以来,延安分公司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抢夺黄金窗口期,全体干部职工以“人勤春早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埋头苦干、砥砺拼搏,把脉问诊保供气稳定、多管齐下抓安全生产,充分激活安全生产细胞,将痛点变成“突破点”,有效推动了精细化管理,为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强筋健骨”。

立足安全管理,坚定信心抓落实

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及公司“隐患攻坚年”决策部署和既定节点,坚定“三全”安全生态系统要求不动摇,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检查和干部包联包点等工作,逐级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定期召开整改推进会,健全完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狠抓第三方施工与外包作业过程安全监督。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基层场站26个和项目现场15处,与一线员工面对面调研座谈,摸实情、听建言、谋良策,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方法,形成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近40条。组织开展消防、反恐等实战演练,以练备战、以练促防,巩固提升管理成果,加速实现重大事故隐患的动态清零,确保风险可控在控,以“问题整改不到位、安全管理不收兵”的实际行动和定力,推动实现本质安全水平。

图丨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开展反恐专项演练

紧盯生产任务,全力以赴焕生机

根据春检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周密计划,严抓操作规程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明确设备维保内容、质量要求及完成时限,对所辖场站输气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组织技术人员将32台压缩机组、133套流量计等重点设备设施逐一复盘解剖,累计处理压缩机组类故障11次。通过分析对比历年运行中发生的异常情况,加强各类参数监控,采用技术问诊和管理保养相融合,深度查找问题根源。场站员工“没有自选动作、只有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两票制等作业要求,对设备“低老坏”进行整改,以零容忍态度保障运行。重点抓专业、控现场,真正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全方位持续推进春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图丨各场站积极开展春检工作

压实巡护责任,精准宣传提质效

坚持以风险管控为核心,践行管道保护典型经验做法,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只巡不护”等问题,以必须在管道正上方、必须前后通视、必须涵盖风险点“三个必须”为原则,系统梳理GPS点位设置,针对西延高铁洛川改线段等高风险管段定点专人监护,严格遵循“施工不停、监护不停”,实施高后果区分类差异化巡护管理,并建立专项台账。通过安全宣讲、有奖举报、以案说法等生动形式开展管线保护宣传活动,分级、分区段量化走访任务,激发群众人人参与管线保护的热情。同时组织场站区段长和巡线工挨村逐组排查管道途经地的机械手,组建微信群进行管理维护,实现近6000人、300台机械信息的精准宣传,有效提升巡护工作质效,推动分公司管道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丨对管道沿线群众进行管道保护精准宣传

聚焦终端开拓,温暖服务赢市场

市场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分公司依托靖西线及南北联络线等主管道优势,为资源找市场、为需求找资源,分析研判下游用户提出的问题,找准潜在需求、解决客户难题,通过协调多种代输方式为用户下载多元化资源提供了可靠保障。坚持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为辖区天然气消费市场提供充足放心服务。

 图丨坚守一线岗位,全力保障安全供气

春生万物,岁月向容。今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公司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延安分公司将以“干事创业”的热忱、“严精细实”的作风、“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笃行不怠地投身于各项目标任务中,为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延安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