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庆油气区“生命线”汛期畅通无阻

日期:2009-09-24    来源:长庆石油报  作者:徐佳

国际燃气网

2009
09/2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气

    记者日前从生产运行处了解到,从汛期开始至9月上旬,长庆油气区累计降雨61天,其中造成灾害的天气6次,长达11天,给油气区道路等基础设施造成了较大破坏。长庆油田各单位汛前准备充分、汛期抢险及时,众志成城,与风雨搏击、同时间战斗,不分昼夜奋战在每一个抢险现场,没有因库存告急造成停产,有力地保障了汛期正常生产。目前,所有被雨水冲毁的道路均已临时性恢复,一些较大的工程已完成工程设计,待主汛期结束后将进行全面修复。

  长庆油田地跨陕、甘、宁、晋、内蒙古5省(区),油气区道路以国道、省道和地方简易路面为依托,辐射各个油区。截至2008年底,油气区道路总里程达25692公里,其中,沥青路面1724公里,占6.7%;砂石路面3581公里,占13.9%;土路面20387公里,占79.4%。油气区道路91%在黄土高原区,弯道多、半径小、坡度大,水毁严重;其余9%的道路位于沙漠地带,局部路基松散,易造成道路破损,路况较差。每当进入夏季汛期,通往井场的道路经常被泥水覆盖,车辆根本无法进入。

  为了确保汛期生产运行平稳,油田公司提早动手,在汛期来临之前,积极开展道路排水专项治理,组织各单位清理疏通排水渠1320公里,修复完善排水渠62公里,在易被水毁的陡坡段设置减速隔水带1237条;对损毁的路段现场调查,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彻底治理,汛前共安排道路维修加固工程97项;充分储备用于道路抢修的物资器材,对道路维护的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汛前公司各单位储备草袋88万余条、编织袋17万条,维修保养抢险机具163台。

  进入汛期以来,油田公司各单位加大油气区道路的养护力度,以修、补、填、清排水渠为重点,确保道路完好;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各单位道路管理人员坚持“雨前查沟、雨中查险、雨后查路”的汛期巡查制度,全面掌握油气区道路水毁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按危险程度分类管理,制订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人,在危险、重点地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引导司机安全通行;调动全公司应急抢险资源,全力恢复水毁路面。各单位在暴雨过后,对大的水毁工程,由各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勘察,制订措施方案,调拨全厂抢险物资机具,确保了道路的及时恢复。

  今年采油一厂受灾较为严重,油区大部分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原油拉运、新井投产等工作受阻,该厂及时启动雨季应急抢险预案,将现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查严、查实、查准、查细”,集中人力、物力抢修道路,做到检查、治理、责任、保障“四个到位”,有效确保了汛期各生产单元的安全平稳运行。采油五厂及时疏通信息反馈渠道、应急抢险渠道、物资供应渠道、汛期生产渠道“四渠道”,确保了汛期原油生产平稳运行。采气一厂加大管线和道路巡护力度,强化生产数据监控,加强汛期物资准备和管理工作。同时,对集气干线危险路段、穿跨越河流、易水毁段和易发生山体滑坡坍塌等地段进行细致排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