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拟对俄征收油气管道占地费

日期:2007-02-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07
02/0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俄罗斯 拟对 征收 油气 管道 占地费

      据罗斯《独立报》报道,白俄罗斯当局准备对俄罗斯能源公司征收每年500万美元的油气管道林业占地费,相应总统令已经起草完毕,近日将由卢卡申科总统正式签署。
      白俄罗斯国有财产管理委员会主席格奥尔基-库兹涅佐夫2月2日在明斯克宣布,白政府计划对俄白企业征收油气管道林业占地费用,其中将对外国公司(俄油气公司)征收每年500万美元的能源过境运输管道占用的林地租赁费,以土地税的形式对白俄罗斯企业征收每年300万美元的林业占地费,这样,国家预算收入每年将增加800万美元。
      库兹涅佐夫主席强调,此次对白境内的油气管道征收占地费主要涉及地面和地下油气管道所占用的林业用地,不会对油气管道占用的农业用地征税,新决定也不适用于能源运输系统固定设施。下令征收油气管道林业占地费的总统令已经起草完毕,近日将由卢卡申科总统正式签署。白当局征收林业占地费不是出于对俄能源公司的报复,早在去年8月白政府已经开始谈论油气管道保护区内林地的使用和租赁问题,没有理由认为现在做出的决定是对俄罗斯油气公司的歧视,因为白企业同样要支付林业占地费,每年300万美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分析人士认为,白对俄公司征收油气管道林业占地费与此前爆发的俄白油气冲突密切相关,近日卢卡申科总统多次对克里姆林宫在俄白油气争端中的强硬立场表示不满,威胁对白境内的俄军事基地和油气管道征收占地费用,弥补白因俄油气供应价格上涨造成的损失,其中计划征收的油气管道占地费、过境运输费约35亿美元,军事设施租赁费至少也有数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