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行业研究 » 正文

中油燃气现价有38%的上升空间

日期:2010-08-24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国元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0
08/24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 中油燃气

    国元证券(香港)

    上半年盈利8,779万,增长10%:上半年公司营业额11.01亿港币,同比增长38%,毛利3.1亿港币,同比增长49%,净利润8,779万港币,同比10%,排除去年同期一次性收益的影响,盈利增长61%,每股盈利1.794港仙。

  天然气销售量增长41%:截至6月底,公司在全国9个省5大区域24个城市取得城市特许经营权。上半年,公司新开发居民用户1.9万户,工业用户90家,商业用户超过300家。期间公司天然气销售量6.6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1%,天然气销售及管输量共计11.8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3%。

  煤层气项目预期十月底开始营运:中石油合作的煤层气项目,公司规划建设两个日进气量10万立方的液化天然气工,目前相关设备公司已订购,公司预计项目将于十月底开始营运。

  拓展城市天然气项目:公司规划继续拓展城市天然气项目,将通过收购的方式取得更多城市的天然气专营权。公司在气源方面的优势将增加公司在谈判上的筹码,为公司获取更多的项目提供支持。同时,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成为公司拓展业务的保障。

  预期2010年销气量增长30%以上:鉴于公司的气源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销气量可按年增长30%以上。同时,随着公司在东部地区燃气销量的增长,以及煤层气开始销售之后,公司燃气业务整体毛利率将有显著提高。

  目标价1.2港元,评级买入: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1.2港元,目标价相当于2010年和2010年每股盈利的28.6倍和 19.8倍,目标价较现价有38%的上升空间,我们维持投资评级为买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