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道达尔并购澳大利亚GLNG液化天然气项目20%权益

日期:2010-09-09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燃气网

2010
09/09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澳大利亚 GLNG 液化天然气

    道达尔9日宣布,其将以7.5亿美元并购澳大利亚能源企业Santos及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在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GLNG中持有的20%权益,该次并购还需政府批准。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9月9日消息,道达尔公司9日宣布,该公司与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企业Santos及马来西亚石油公司(Petronas)签署协议,并购后两家公司在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GLNG中持有的20%权益,并购价格为7.5亿美元。这20%权益中,Santos将出售其中15%,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将出售另外5%。

    在该交易实施前还需获得澳大利亚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该交易完成后,作为该项目运营商的Santos将持有该项目的45%权益,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将持有35%权益,道达尔持有另外20%权益。

    根据并购协议,道达尔将需参与到全部的综合液化天然气生产链中,其中先从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地区的煤层天然气田开采出天然气,然后在运到澳大利亚西海岸的Gladstone工厂加工处理成液化天然气。Gladstone拥有720万公吨/年的产能。同时根据协议,在与GLNG项目及几家亚洲天然气买方进行协议后,道达尔每年将需承诺销售出其中的150万公吨液化天然气。

    道达尔旗下勘探与生产部门主管Yves-Louis Darricarrere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运营商,道达尔对此次并购成功深感欣慰,这反映出该集团在开发液化天然气业务,以及希望获得长期性2.5美元/桶有竞争力买入价格途径中的努力。收购GLNG项目将是道达尔发展过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该次并购将向道达尔提供进一步进军亚洲市场的途径,目前亚洲市场是天然气需求,尤其是液化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的市场。同时GLNG项目也是道达尔首个煤层天然气开发项目,这正是道达尔投资高质量非传统天然气资产战略的实践。

    另外,道达尔还将与Santos开拓后者在澳大利亚其他天然气资产中潜在的进一步合作。

    根据将在未来几个月中达成的最终投资协议,预计该项目将在2014年开始投产,并在2016年进入全产能生产阶段,全产能生产阶段将维持20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