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工程将竣工

日期:2010-09-27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0
09/27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

    9月27日,中国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下称“中石油”)发布新闻稿称,国庆前夕,全球关注的中俄原油管道工程即将竣工,计划2010年10月底投入试运行。

  中俄原油管道设计年输量1500万吨。2009年4月27日,俄罗斯境内段开工;2009年5月18日,中国境内段开工,计划2010年10月底投入试运行。

  中俄原油管道起自俄罗斯远东管道斯科沃罗季诺分输站,经我国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13个市县区,止于大庆末站。管道全长997.25公里,俄罗斯境内72公里,中国境内925.25公里。中石油是黑龙江穿越段和中国境内段的承建方和运营方。中俄原油管道中国境内段工程总投资约80亿元.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石油天然气等高效能源的需求日渐上升。据国家能源局2010年1月22日发布数字显示,2009 年我国原油产量1.89亿吨,净进口原油1.99亿吨,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约为51.3%。

  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成为近年来我国能源安全战略的一个重要目标。经过多年努力,东北、西北、西南陆上和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战略格局已初步成型。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曾表示,中俄原油管道效果是“双赢”的。俄罗斯作为能源出口大国,正面临着出口多元化的问题;而我国作为石油消费大国,大部分石油进口通过马六甲海峡,海上运输面临的压力和风险很大,陆上管道运输有利于石油供应稳定性的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