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涩宁兰复线管道工程全线建成投产

日期:2010-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0
09/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涩宁兰 管道工程

    9月26日17时,中国石油涩宁兰复线东段工程生产调度权在北京和兰州两地顺利交接。至此,涩宁兰复线管道工程全线建成并投入运营。

  涩宁兰复线起于青海省涩北气田,止于甘肃省兰州市,全长915.4公里,日输气量933万立方米,双线并联运行后,输气量可达到每天1894万立方米。工程于2008年9月29日开工,分西东两段建设。

  涩宁兰复线西段于2009年11月25日建成投产。投产以来,涩宁兰管道已向下游用户供应天然气4亿多立方米,对缓解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用气紧张局面,拉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实现管网连接发挥积极作用。

  涩宁兰复线管道工程大都地处青海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的工程接近1/3。海拔高,空气稀薄,人员易疲劳,设备降效大。工程沿线经过戈壁、荒漠、草原、自然保护区、湿地、沼泽、高山、峡谷等多种地貌类型。冬季寒冷、多雪而漫长,四季多风,管道沿线降水多以暴雨出现,易形成瞬时洪峰。加之人文环境复杂,给工程安全施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困难和挑战,中国石油管道建设者在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的统一组织下,10多个参建单位的1800多名建设者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98.06%、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99.5%、其他各项指标均达到100%、全线投产一次成功的业绩。

  截至9月27日,涩宁兰复线首站供气压力达到4.3兆帕,兰州末站输气压力达到4兆帕,全线每天供气量123万立方米,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民生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