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春燃气:李嘉诚垂青 下一个桂东电力

日期:2007-05-21    来源:财通证券  作者:财通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07
05/2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嘉诚垂青 下一个桂东电力

 在上周末央行出台调整汇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宏观调空组合拳利空消息打压下,股指再现低开高走创新高行情。调控目前来讲仅仅只能缓解货币流动性过剩的压力,而很难扭转整个市场资金过剩的格局,每次宏观调控措施出台都为外围资金逢低吸纳带来机会,短线来看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能源股是今日行情中一个闪光点,表明主力资金蜂拥狙击其高成长低市盈率所带来的利润空间。同时具有外资概念的个股在两市中将会成为一个亮点而备受投资者关注,600310)桂东电力因具备外资合作概念而连续涨停。因此,对于两市中具有外资合作概念的,但其股价又尚未真正启动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如长春燃气(600333)。长春燃气(600333)绩优能源类公用事业股,具备实质性外资并购题材,近期由于冶金焦碳和天然气的价格上涨,其价值明显低估,是新主力资金建仓首选目标。
 
  外资并购概念 隐藏注资题材

  该公司主营城市管道天然气,在长春和延吉两市的天然气市场占有70%以上的份额,居垄断经营地位,而天然气将是未来城市燃气发展的主要方向,目前外资已看好这一行业,并大举进军城市燃气市场,目前百江投资与深圳市华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分别收购长春燃气控股股东长春燃气控股48%和2%的股权,成为了上市公司长春燃气的第一大股东,而百江投资与华孚能源背后的掌握方同是大名鼎鼎的李嘉城,而长春燃气显然已成为百江投资在内地的投资平台,成为其打造内地能源帝国的旗舰。公司股改分置改革方案,其中公司大股东长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长春市国资委和百江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于1年之内以适当方式、有选择性地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李嘉诚对长春燃气这一具有绝对垄断优势的燃气商的已不是一次垂青了,百江已经将长春燃气视为曲线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平台。长春燃气显然已成为百江投资在内地的投资平台,成为其打造内地能源帝国的旗舰。今后将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注入对其进行整合,进而控制区域内燃气市场,这一大股东注资题材必将助推股价展开疯狂拉升!

  煤炭价格猛涨 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从2006年3月焦炭价格走出低谷以来,焦炭市场呈现产销两旺、价格稳步回升的态势。焦炭作为冶金的主要燃料,随着世界和我国钢铁行业产能的扩大而需求猛增。2006年世界和中国的粗钢产量依旧快速增长,2006年,我国粗钢产量为4.188亿吨,同比增长17.7%;全球粗钢产量为12.395亿吨,同比增长8.8%,连续第三年超过10亿吨,我国粗钢产量在全球粗钢产量中所占比重已达33.8%。2006年全年中国共出口焦炭1449.9万吨,较2005年增加173.5万吨,同比增长13.59%。预计,到2007年,中国焦炭产量增幅将保持13%左右的增长,产量将突破3.1亿吨。焦炭巨大的市场需求,价格上涨将是大势所趋,对焦炭相关行业来说是直接的利好。公司作为东北重镇长春市冶金焦炭生产厂家,年产 72 万吨,主要用于钢铁冶炼,因其质量优良、信誉可靠,不仅在东北具有很好的市场占有率,还连续几次出口欧美,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冶金焦炭作为公司经济的重要支撑点,为了适应市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正进行全面的产业升级。公司冶金焦炭产业升级在今年有望完成,其冶金焦炭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直接收益天然气涨价

  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起草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关于深化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见》,已获得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的原则通过,在继续征求地方意见后,即将上报国务院。如果获国务院同意,我国的资源性产品水、石油、天然气等的价格将在今年面临一场全面大提价。《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将国产天然气价格提高到与国际价格接轨的水平,实现天然气价格与国际市场可替代能源价格接轨。根据北京最新的消息称:2007年,本市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推进用电、成品油、天然气等资源价格改革,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长春燃气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燃气工程安装等。长春燃气是全市目前最大的民用管道燃气供应商,拥有2150公里的煤气管网资产,服务长春地区54万户、2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气供应,在长春燃气市场所占份额达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而国家《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规定:用管道供应燃气的,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一般具有30-50年的独家经营权,是区域性自然垄断行业。作为行业的龙头,在这次天然气涨价中受益很大,在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大背景下,公司必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外资的投资目光正好为国内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极为有利的投资方向,而正是由于此,使得桂东电力成为近期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桂东电力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连续涨停,无非就是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承诺5年内投资不低于10亿欧元。李嘉诚携手百江投资积极入驻长春燃气,股改时表示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也为其外资概念增添了一定的想象空间。而焦炭和天然气价格的稳步上涨无疑将使长春燃气从中获益匪浅,直接促进该股业绩的显著提升!9元的长春燃气难道不比36元的桂东电力更具备投资价值吗? 建议积极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