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计划新建十座车用天然气加气站

日期:2011-0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1
02/2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今年北京市计划新建十座车用天然气加气站,以扩大天然气公交车的数量和运营范围。这是记者19日从北京市燃气集团了解到的。

  据了解,压缩天然气(英文简称CNG)作为燃料的天然气公交车尾气排放可达到欧四甚至欧洲EEV标准(相当于欧五排放标准)。北京市早在1999年就开始少量使用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公交车,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这样的公交车开始大量使用。

  这十座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将全部建在郊区交通线密集的怀柔、密云、平谷等区县,每座加气站可满足400至600辆公交车加气,不仅可使已有的天然气公交车加气更方便,同时也使北京市天然气公交车的供气能力达到5000辆左右,为新增天然气公交车奠定能源基础。

  据北京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压缩天然气是清洁能源,每立方米只要4.73元,不仅环保,而且比汽油便宜很多。

  此外,北京市燃气集团今年还将在密云十里堡、房山闫村、大兴采育等4至5个重点镇新建压缩天然气加气母站,平谷马坊、门头沟的压缩天然气加气母站今年投产运行,使居住在附近的上万户居民告别液化气罐,用上压缩天然气。到今年年底,北京郊区将有46个乡镇在没有通管道天然气的情况下,用上压缩天然气。

  据了解,压缩天然气还是城市应急供气必不可少的一种应急保障气源。当煤改气、修地铁、突发事件对天然气管道产生影响,抢修天然气管线又不能停气时,可以用压缩天然气暂时替代。今年北京还计划新增压缩天然气应急供气设备,使北京市应急供气能力达到每小时4500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