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南常德:专题调度油气管道隐患整改攻坚战工作

日期:2016-05-05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05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管道

    4月29日,湖南省常德市油气管道隐患整改攻坚战领导小组召集市安监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质监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以及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湖南湘赣三峡燃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鼎城九申管道燃气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专题调度油气管道隐患整改攻坚战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常德市的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一是基础资料不规范。隐患台账不规范、管道竣工图不规范等问题导致施工时无法判断管线的准确位置,存在管道被挖坏等隐患。二是隐患整改进度慢。去年以来多处发生因锈蚀破损出现微量天燃气泄漏事件,更换这些管道,要开挖完成“白改黑”的城市主干道,开挖审批难度大。三是乱挖乱建现象突出。一些施工单位和村民无视法律法规,在燃气管道附近乱挖乱建,形成许多新的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依法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排查整治管道安全隐患,细化隐患整治方案,做到“一患一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所有隐患按时“清零”。要加强安全监管,发改、住建、规划、安监等部门要加强“源头” 监管,严把管道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关。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非法占压、乱穿乱挖、违法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有关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