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LNG船采用永磁发电技术

日期:2016-06-23    来源:中国船舶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3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原油

    芬兰斯维奇公司(The SWITCH)日前获得订单,为1艘45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提供永磁轴带发电机,使其得以在全转速范围内拥有更高的能效。
 
    这艘LNG船由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造,船东为芬兰Saga LNG航运公司。根据WE Tech公司的订单,斯维奇将为该船提供1台PMM 500型高速轴带发电机,产品交付期为今年10月。在此基础上,斯维奇还获得了1台该型发电机的选择权订单。
 
    斯维奇业务发展经理Mika Koli介绍这笔订单时表示:“斯维奇的永磁轴带发电机系统将与WE Driv传动解决方案相结合,使船舶的节能增效水平显著提高。”
 
    WE Drive是WE Tech公司为轴带发电机开发的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其活动前端低谐波传动技术能使永磁轴带发电机在主发动机的全部转速范围内,高效地为船上电网提供电力。这一优点在电气设备部分负载时尤为明显,相比之下,正常情况下船舶的电气系统都是部分负载。
 
    除了斯维奇永磁轴带发电机及WE Driv传动方案外,WE Tech公司还将为该船提供其高效的全船配电方案,该方案可为船上的电网在功率引出(PTO)模式下额外提供多达1200千瓦的电力。该方案还包括在功率引入(PTI)模式下的Take Me Home功能,该功能可使WE Driv驱动器在主发动不运行时作为辅助动力驱动主螺旋桨。此外,该方案还可提供共直流母线技术,通过能效更高的直流输电为侧向推进器供电。
 
    WE Tech公司的董事总经理Mårten Storbacka表示:“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与斯维奇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解决方案。永磁技术的主要优势是能够极大地提高能源的效率。据我们计算,该技术可以使船舶的油耗减少20—30%。此外,这一方案可降低主机功率,从而大大减少船舶自重及其维护需求。
 
    具体到订单中的高速PMM 500船舶轴带发电机,斯维奇介绍,这台轴带发电机将与推进系统中减速齿轮的PTO轴连接,其功率变化范围为0.5兆瓦—4兆瓦,转速最高达2000转/分,能够满足船舶的各类需求。
 
    据了解,在2014—2015年,斯维奇获得了多笔船用永磁轴发电机订单,将配套的船舶包括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瑞典Wallenius Lines公司建造的4艘新船,中航鼎衡造船公司为丹麦Terntank Rederi 公司建造的4艘新船,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为美国Vulica航运公司建造的2艘新船,以及土耳其Besiktas造船厂为加拿大Desgagnés公司建造的两艘新船,土耳其RMK Marine船舶公司为瑞典Tarbit公司建造的两艘新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