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国页岩油产量超预期 页岩革命初见成效

日期:2016-08-26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能源 石油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普氏能源分析,美国东北部重要页岩气产区---马克鲁斯和由提卡的页岩气产量8月为226.3亿立方英尺/日,环比升2%,亦接近2月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指出,时下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从而导致能源公司减少钻探活动,此次页岩气产量接近新高确实出乎市场意料。
 
  在2002年的时候,德文能源收购米歇尔能源,随后该公司对页岩气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其他中小企业也纷纷搭便车进入了这一行业,美国页岩气正式进入了爆发期。
 
  在美国页岩气革命中,有四项关键性的技术助推了革命的爆发。这四项技术分别为:水平钻井技术、3D地震成像技术、微地震波压裂成像技术以及大型水力压裂(MHF)技术。
 
  米歇尔能源在页岩气的开发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其创始人老乔治也因此被美国天然气研究院授予终身成就奖。

正是米歇尔将这些技术逐步导入了页岩气的勘探和开发中,也是米歇尔的不断实践优化和完善了这些技术,从而让页岩气商业化具有可行性。
 
  在页岩气的开发中,除了放开天然气价格管制之外,美国政府确实尝试过给予直接帮助。其中有两项政策格外值得关注,其一为研发政策,其二为税收抵免政策。
 
  尤其是经历过两次石油危机后,美国出现了能源危机。美国政府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自己的能源安全,其中一项就是促进非常规气体的开发。在那时,美国政府根本不知道致密气、煤层气和页岩气这三种非常规天然气哪种会率先取得突破。
 
  因此,美国政府对这三种气体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研发投入。其中涉及到页岩气的研发项目被能源部称作东部气体项目。1976-1992的16年里,美国能源部总投资也只不过9200万美元。
 
  其二,美国政府为了促进页岩气的开发曾出台过税收抵免政策。
 
  一位美国能源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页岩气革命,直接威胁世界各国的石油储量及生产量,从而逼使中东产油大国——沙特,大幅降低油价以与页岩油竞争,看来此次页岩气产量接近新高确实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