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煤气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日期:2017-01-05    来源:搜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焦炉煤气 高炉煤气

    煤气是通过对煤进行特殊加工而制得的。根据加工方法和煤气性质用途的不同,可以分为发生炉煤气、焦炉煤气高炉煤气
 
    发生炉煤气是煤在煤气发生炉内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生成的。根据气化剂和工艺不同又可分为水煤气,半水煤气,空气煤气,混合煤气等。目前市场上的气化炉有单段式、双段式和粉煤气化炉。发生炉煤气主要成份是CO和H2,热值较低,主要用于工业炉的加热和化工合成。
 
    焦炉煤气是炼焦过程中伴随焦炭和焦油产生的副产品,主要成份是H2和CH4,主要用于化工原料和燃料。高炉煤气是炼铁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主要成份是CO。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