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镇海油气管线安全保护联席会议召开 完善监管机制

日期:2017-01-11    来源:镇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线 油气管道 石油天然气管道

    1月10日下午,区召开油气管线安全保护联席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全区油气管线安全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小平参加。
 
  2016年以来,区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管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聚焦安全生产各项行动,确保全区油气管道安全运行,全区未发生油气管道领域安全事故。
 
  就下步工作,杨小平强调,油气管线安全保护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意识到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管道保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要建立政府领导、部门监管、社会监督和管道企业负责的机制,落实和强化管道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石油天然气管道范围内第三方施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施工的前期审批、现场管理、应急程序内容,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施工和监管到位;加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宣传,努力营造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的氛围;加快石塘下管廊带迁改工程推进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镇海炼化、浙能天然气、甬绍金衢等8家管道企业负责人汇报岁末年初油气管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镇海炼化与蛟川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石塘下管廊带迁改工程工作进展。区发改、安监、公安、城管、建交、农业、规划、相关镇(街道)与石化区安监、经发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