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河北省禁煤区电代煤气代煤消防安全工作调度推进会在廊坊市召开

日期:2017-02-07    来源:河北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7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代煤 气代煤 燃气

    1月22日,全省禁煤区电代煤气代煤消防安全工作调度推进会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魏捍东,省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杜东升等出席会议。廊坊市、保定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廊坊市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廊坊、保定、承德、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司令部、防火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禁煤区和部分环京县(市、区)公安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及承接禁煤区气代煤改造任务的燃气公司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魏捍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营村气代煤消防安全宣传情况,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火灾防控措施,微型消防站建设及区域联防情况,观摩了农村燃气管线泄漏与火灾爆炸事故处置演练;参观了新奥燃气公司在气代煤改造中采取的主要安全技术措施等情况,实地参观了槽车、器材车、撬装设备及其采取的技防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魏捍东充分肯定了廊坊、保定市自电代煤气代煤工程启动以来在源头把关、过程管控、应急准备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政府领导,推进部门协作,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开展禁煤区燃气场所专项整治。要重点发力,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排查,协调安监、公安等辖区网格力量开展联合检查;创建消防安全社区,街道(乡镇)、物业服务企业各负其责,将电代煤气代煤工程消防安全与创建消防安全社区一并推动落实。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配齐必要的装备器材人员,实现联勤联训、协同作战。要立足实战,准确掌握工程建设情况,成立灭火救援组织机构,摸清底数并建立台账,按照需要派驻力量动态巡逻执勤;扎实开展针对性熟悉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能力;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