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湄洲湾北岸液化天然气突破5000万立方

日期:2017-02-21    来源:莆田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1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船舶 LNG接收站

    自2008年4月26日第一艘LNG船舶“西里阿伦”载运141897立方、61881吨液化天然靠泊秀屿LNG码头至今,湄洲湾北岸液化气吞吐量已达5100万立方,约21.5万吨,为海西经济腾飞做出了积极贡献。

  莆田秀屿港区是福建省唯一也是目前国内储存能力最大的LNG能源接收供应基地.为全力保障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海事部门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主动作为,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冒着寒冬酷暑,持续提供全天候立体式服务,为“绿色能源”LNG船舶运输保驾护航。一是提前介入,掌握动态。根据LNG接收站的生产需求,及时掌握LNG船舶进口计划,科学选择靠离泊时机,确保LNG船舶优先靠港;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口岸查验制”、“马上就办,办好办就”、“零等待”服务措施,提高LNG船舶口岸通关效率;三是现场监管,保障安全。在LNG船舶进出港时,安排执法人员、船艇对LNG船舶实施全程护航,VTS全程监控实行交通管制,拦截穿越船舶,保障船舶进出港航道清爽,无船舶碍航,并做好卸货期间的警戒任务;四是在LNG船卸货过程中,督促船方和码头方严格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相关要求,提高船方和船员安全作业意识,确保船岸界面的操作安全五是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提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接下来,该处将持续以“三化”建设为引领,积极履职,服务民生,继续为福建海上清洁能源大动脉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