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朱逢民: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枢纽

日期:2017-03-13    来源:天津市经信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朱逢民 能源安全 能源互联网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代表朱逢民建议,天津应加快打造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以电为中心的城市各类能源互联互通、综合利用、优化共享平台,有效推动城市能源消费向绿色低碳发展,成为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地的重要枢纽。
 
    “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在互联互通、能源安全、经贸往来等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天津完全具备承接和融入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条件,在实现更大范围的城市能源资源配置,实现城市能源清洁化、电气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应有更大作为。”朱逢民介绍说,2016年6月底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首家发布《城市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推动能源互联价值创造实现最大化。特别是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区基本建成,正在积极申报全国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朱逢民建议,天津要运用好现有基础条件和综合优势,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地示范标杆,努力成为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引领者。应加快建成内蒙古西至天津南、锡盟至山东、内蒙古至宝坻等特高压工程,建设坚强可靠的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夯实城市能源互联网的物质基础;提升配电网智能化水平,构建智能主动配电网,实现配电自动化、通信网全市覆盖,实现分布式能源即插即用和多种能源互联互通;优化天津城市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践行城市能源互联网的清洁使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