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荷兰壳牌全球LNG市场发展展望

日期:2017-03-17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LNG市场 天然气市场

    引言:

    荷兰壳牌首次发布其对全球LNG市场的发展展望。展望中指出,至203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的年增长速度为2%,LNG的年增速为4-5%。展望还提到,一些新兴LNG供应国的产量在2016年已超过市场需求量,但是由于亚洲和中东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足以吸收过多的产品供应。
 
    中国和印度推动市场增长
 
    中国和印度作为两个LNG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2016年进口量共增长1190万吨。两国的进口总量分别为2700万吨和2000万吨。此外,哥伦比亚、埃及、牙买加、约旦、巴基斯坦和波兰的LNG需求涨幅也很大。LNG进口国家数量由本世纪初的10个增长到35个。其中埃及、约旦和巴基斯坦在2016年的增速较大,共计进口LNG达1390万吨。出口量增长较快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其增长量为1500万吨,出口总计4430万吨。其次是美国,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 LNG工厂出口量为290万吨。
 
    LNG价格和贸易变化
 
    过去两年,受到油价下跌影响,LNG价格大幅下降。展望指出,由于油价、供求关系和新设备成本的影响,LNG价格将进一步下降。为了满足天然气市场供应短缺,LNG贸易会增加;此外,为满足购买者的不同需求,LNG贸易将会朝着更加灵活的方向发展。
 
    市场需要新的投资
 
    Shell指出,市场投资正在减少。为了增加LNG供应,市场需要更多新的投资,预计这些投资大部分将来自亚洲市场。展望中提道,中国计划到2030年实现LNG占能源总量的15%,而这一数据在2015年仅为5%;东南亚计划到2035年实现LNG纯进口。预计到2020-2030年,LNG需求增长将主要受到来自国家政策、FSRU、满足国内天然气短缺和小型LNG运输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