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媒:防尼泊尔转向中国 印度匆忙与尼签燃气协议

日期:2017-03-31    来源:参考信息网  作者:王海昉

国际燃气网

2017
03/31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石油产品 天然气管线

    3月31日报道 印媒称,国有印度石油公司(IOC)27日签署一项石油贸易协议,每年向尼泊尔提供约130万吨燃料,并承诺到2020年将供应量增加一倍。此举旨在避免尼泊尔从中国采购家用燃气的局面出现。

    据《印度快报》网站3月28日报道,在尼泊尔威胁要从中国采购家用燃气、进而破坏印度自1974年以来的专营权后,新德里匆忙安抚这个邻国,承诺满足尼泊尔全国的石油产品需求,额外还有几项好处,比如建成品油输送管道和仓库等。
 
    IOC董事长B·阿肖克宣布:“3月27日签署的供应协议期限从2017年4月至2022年3月,将满足对所有主要石油产品的全部需求。”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尼泊尔石油公司(NOC)警告说,正在考虑在应于本月续签的IOC-NOC协议中加入一项新条款,允许尼泊尔在IOC无法保证石油产品的正常供应时从第三国进口燃料。据来自IOC的消息源说,续签的协议能够抵消这一威胁,该协议保持自1974年首次签署该协议以来印度就拥有的燃料供应专营权。
 
    报道称,为了这个防范中国进入印度周边地区的安全措施,IOC还在营销费用上做了小幅让步,并免除了NOC延期支付的利息。消息提供者说,IOC还同意如果它未能按需求供应产品,将给予NOC补偿。
 
    据《印度快报》报道称,印度在2015年9月开始对尼泊尔实施了六个月的经济封锁。在此期间,出现了中国要成为备用供应国的说法。
 
    报道称,今年印度3月27日还同意把计划铺设的拉克绍尔—阿姆莱克根杰成品油输送管道延长至尼泊尔的奇特旺,并承诺在2017-2018年动工。尼泊尔愿意承担工程费用,IOC提供技术帮助,但这项工程自2006年以来一直迟迟未动工。新德里还宣布建立一个高级别官方委员会,研究尼泊尔提出的修建一条从莫蒂哈里到阿姆莱克根杰的液化石油气管线的要求,以及把天然气管线从戈勒克布尔延伸至尼泊尔。另一项承诺是研究成立一个IOC-NOC合资企业的可能性,负责在尼泊尔创建市场基础设施,包括零售基础设施和在边远地区建立汽柴油、液化石油气和航空涡轮发动机燃油的存储设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