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德国乡村 如何利用沼气?

日期:2017-04-11    来源:燃气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1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可再生能源 沼气发电

    德国沼气工程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在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扶持,特别是对沼气发电和能源作物的开发利用,加上其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生产,德国的沼气工程现已跃居世界首位。

1.webp
 
    欧洲生物燃气协会14年公布的欧洲沼气工程份额排名,其中德国高居榜首
 
2.webp

欧洲2007-2012年沼气工程增长率表,德国速度同样高居榜首
 
    特别是在2000年可再生能源法开始实施以后,沼气工程得到了迅猛发展。2000年之前的10年间德国沼气工程的增加量为1050座,而从2000年到2010年的10年间的增加量则4750座。
 
3.webp
德国1999-2009年沼气工程安装与发电量增长统计
 
4.webp
2000-2016年沼气工程增长统计
 
    到2011年已累计建成沼气工程7200座,遍布整个德国,分别应用于私人农庄、畜禽养殖场、垃圾处理,总装机容量为2700MW。沼气发电每年在200亿度以上,占德国年平均用电量的4.9%。
 
5.webp
 
6.webp

7.webp

8.webp
 
9.webp
德国农场随处可见配套沼气工程
 
008.webp
畜牧业亦是如此
 
09999.webp
 
    2015年起,德国法令规定每个社区必须将有机废物单独收集起来用作相关生物能利用,其中包括沼气能。
 
10.webp
德国农业沼气工程
 
11.webp
德国沼气工程发电原理图
 
12.webp
德国政府推广用的沼气工业用途示意图
 
    目前,可再生能源已占德国整个能源消耗的8.6%,而且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
 
13.webp
德国2015年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其中沼气利用占有相当份额(亮绿色部分)
 
    用于沼气生产为目的的能源作物种植面积已达80万hm2,占德国耕地面积的6.8%。
 
001.webp
专门种植沼气能源植物的农田
 
02.webp
能源植物的测量,已保证营养生长充分
 
    德国计划到2020年建成12000个沼气能源工程,发电装机总量达4800MW,沼气发电占全国发电总量的7.5%。
 
14.webp
以沼气为能源的公交车
 
    要用全国1700万公顷农业用地中的420万公顷用于能源作物生产,确保沼气原料的供应。
 
15.webp
能源植物象草在沼气工程中的循环利用原理
 
99999999.webp
仙人掌属多肉植物可以做为很好的沼气能源植物
 
    到2030年,在天然气管网中至少含10%的沼气。到2050年,农民收入的1/4来自于沼气工程。
 
16.webp
德国2050年生物能利用预测,三种能源形势的载体均为沼气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