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涪陵页岩气采出废水成功制取结晶盐

日期:2017-04-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建芬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废水处理 页岩气环保治理

    4月6日,在经过了96个小时的等待和3道处理工序,从焦页59号井提取的6200升采出废水变成了31000克结晶盐和5600升蒸馏水。
 
       现场,节能环保公司涪陵页岩气环保治理项目经理杨占虎望着白花花的“盐宝贝”,乐呵呵的说他们在涪陵页岩气二期环保治理工程中,又成功探索出一条资源化利用“绿色”途径。
 
       页岩气废水属于高含盐污水,含多种有机物及油类,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节能环保公司涪陵页岩气环保治理项目人员反复比较实验方案,最终采用工艺流程短,对进水水质要求低,可直接得到结晶盐和蒸馏水的“管式膜超滤+VACOM蒸发结晶”工艺。同时,他们选取具有涪陵页岩气代表性的焦页59号井采气伴生水为处理对象,试验原水的TDS(溶解性固体总量) 含量50400毫克每升,经处理制成结晶盐和TDS含量为390毫克每升的蒸馏水。
 
       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对整个采出水处理系统的稳定性和能耗进行考察,分析具体水质指标,并对工艺进行优化,探索合理的页岩气废水处理工艺路线。
 
       为促进页岩气田绿色开采,节能环保公司在进行环保治理的同时,不断探索资源化利用途径,成功将钻后废水、水基钻屑、油基钻屑制成压裂用水、道路垫层、页岩砖、陶粒及水泥产品等,实现“三废变三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